Sunday 29 December 2013

慈悲才是王道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些人问我关于如何处理恐惧的事,特别是对于恶灵、鬼魂的恐惧。这听起来像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问题,但恐惧是某种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。希望是恐惧的终生伙伴,二者总是一起出现。我们甚至可以说,希望是和平的灵魂,恐惧则是愤怒的灵魂。

      我们大多数的人觉得恶灵与希望和恐惧不同。在某种程度上,它们是我们心灵的显现。另一方面,对我们而言,它们又非常的真实;灵魂会伤害我们,就好像我们在电影上所看到的,似乎相当真实。 
基于这点,有人问我,在我们的灵性传统上,是否有驱魔这样的事?其实我什至还不知道怎么拼写这个英文字exorcism或它的意义。有人告诉我,驱魔就是从人的身上赶走恶灵或伤人的灵魂,也有很多这类灵魂如何附身的电影和恐怖故事。没错,我们也发生过灵魂附身的事件。在寺院中,可以看到许多这类的事,他们不一定是恶灵,有些是友善的,或是我们所认识的人。我想他们一定有些未完成的心愿,或是对他们所留下的东西有着强烈的执着,因而留下来或是返回原地,想引起一些注意。 
我相信唯有慈悲才能成功地达成所谓的驱魔。我想与你们分享一个关于我外曾祖母的故事,也就是我母亲的祖母所发生的事。我的母亲在童年时,从祖母格桑旺嫫(Kesang Wangmo)处学习了大多数的灵性修持。那时曾祖母住在西藏洛札Lhodrak,密勒日巴为马尔巴的儿子建造9层塔楼高的地方。她是一名大圆满的修行者,并以虹光身离开这个世界。你一定会想,她必定是为瑜珈女或地位崇高的喇嘛之类。但是,她只是一般的家庭主妇,为家人的幸福而努力。她总是持诵阿弥陀佛咒语而达到了亿万次,她生性非常和蔼可亲。当时,有一位往生的堪布,常常会进入我母亲女尼朋友的身中。这位堪布非常强壮有力,每次进入女尼的身体时,女尼会自动的改变她的外貌,她的头会变大,用他的声音讲话。他非常的专横霸道,让每个人都感到惧怕。不论何时,当他一出现,大家都忙着为他张罗食物,为他准备高的座位。堪布附身女尼时也会教学,由于我母亲在他生前曾接受过教导,所以她也是唯一没有被明显敌意对待的人,其他的人都非常的惧怕他。
各地许多崇高的仁波切和上师前来,为被堪布附身的女尼驱魔,没人能够请他出来。事实上,有一次他非常愤怒,甚至吐口水在一位仁波切的脸上,大家都拿他没办法。有一位仁波切告诉我母亲,她应该请求她的祖母和堪布的灵魂谈一谈。显然地,我的曾祖母曾经上过堪布重要的教学,于是她来了,与堪布相谈甚欢。外曾祖母告诉堪布:像他这样伟大的堪布,不该吓唬和伤害人,他应该不要再来打扰女尼。令人惊讶的是,他就离开了。我的曾祖母并没有做任何法会或重大的仪式,她用绝对的慈悲和仁心对待堪布。最重要的是,她并不害怕。就如你们所知,灵魂知道每件事,那位堪布知道我的外曾祖母用绝对的慈悲,没有一点利己的动机,于是他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 在某种程度上,我们可以说,如果我们培养真正的慈悲,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伤害我们。真正的慈悲,真正的善良,真正的菩提心,是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消除恐惧的唯一解决方法。真正的慈悲使你不畏惧,因为你没有自我的概念。当你没有自我的概念和自私的意图时,真正的慈悲也就成了防护罩,也就是盔甲,这是一则我想与你分享的真实故事。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培养真正的慈悲,我们最好能相信这点,而不是认为自己不可能培养任何好的事物。就如我昨天所说,我们通常相信所有负面的现象,我们对美好的事物没有信心。要改变我们的生活朝着正向的意义;首先,让我们开始相信幸福、喜悦、和平,所有的事都可能发生在自己的身上。如果我们愿意去实行,我们就会无所畏惧。用这份理解或信念,有一天我们也能像我的曾祖母一样获得虹光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